ubuntu更新16.04后phpmyadmin报500错误及sublime中文下沉三分之一行

更新系统后问题还是挺多的,一部分的软件升级的时候就出错,必须要重装,还有一部分打开以后出现各种各样奇怪的bug,需要一一解决。

phpmyadmin报500错误无法打开

更新后无法使用phpmyadmin,浏览器直接报500错误,页面无法显示(innternal server error),重装phpmyadmin也无济于事,本以为是apache2的问题,经过一系列排除后,应该是phpmyadmin自己的问题。

先查到phpmyadmin的安装指导,写到要修改config.example.inc.php为config.inc.php然后修改当中的配置项。

之前14.04系统安装的时候自动给配置好了,而现在需要自己动手操作,如果不需要修改配置也可以只改好文件名使用默认配置。

再次刷新还是报错,到/var/log/apache2/error.log中查apache2的错误信息,有这么一条:

PHP Fatal error: require_once(): Failed opening required './libraries/php-gettext/gettext.inc' (include_path='.') in /usr/share/phpmyadmin/libraries/select_lang.lib.php on line 370

结果就很明显了,应该是升级了php7.0以后缺少了 php-gettext,执行下面语句就可以解决了:

sudo apt-get install php-gettext

sublime text 3 输入中文相比英文下沉1/3行

打开sublime text 3 没看到报错,那这个应该是默认字体的锅。

在Preferences中选择Setting-User,弹出的窗口里填上:

{
	"font_face": "SourceHanSansSC"
}

就能直接看到效果了,问题解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