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wineQQ中无法使用搜狗输入法(fcitx)的问题

昨天装好QQ后无法输入中文,用复制粘贴跟人聊天,在wineQQ下根本就打不开fcitx输入法,搜狗必然是不能用的。

但是在终端中打开的QQ却意外可以输入中文,一度令我很是费解,查到是环境变量有几个没设置好,开始动手解决。

找到wineQQ的安装目录,桌面图标点右键属性就能看到,或者用命令行搜索。

我的是/opt/longene/qq/qq.sh,直接使用vim打开,可以看到里面的运行参数。

将下面语句加在开始的位置,使启动qq的时候能够自动加载这些参数就可以了。

export XMODIFIERS="@im=fcitx"
export GTK_IM_MODULE="fcitx"
export QT_IM_MODULE="fcitx"

OK保存关闭,重新打开QQ测试一下吧,应该是可以愉快的输入中文了。还有一种方法是跟之前解决sublime无法输入中文方式一样,在.desktop中直接加入这些参数,效果应该是一样的。